湿雀衔忍冬,深幽逢雨楼。

【双约】哨向paro

不知道哨向是什么的→ 哨向科普


走廊上的嘈杂声从破风的门口传出,绝影躺在病床上,干涸的血液贴在他的耳间和嘴角,甚至连呼吸器上都绽着浅色的血泡。医生与护士紧急地将床推入手术室,墨绿色的两扇门在走廊上哐当合上。

绝影感知过载了,在他的向导死亡的一瞬间,这个世界对于他的屏障击碎了。

外壳的破裂像是玻璃钨丝灯泡破裂一般,绝影清晰地感觉到他与向导之间那座在精神中紧紧相连的桥梁就如巧克力棒一般,向上咔嚓一折后断裂开来。巨量的声音成吨地砸落下来,还有深入骨髓令人作呕的血腥味。红色的液体从他的鼻子,眼睛,甚至是指甲缝里,像是要逃离他不堪忍受的躯体一般攀爬出来。

他的记忆终结在那里,在一片血红的视野中,他的向导身体孱弱的像一片树叶,倒下去的时候甚至没能扭头最后与他对视一眼。

“再见。”

他的瞳孔中倒映着向导的后脑勺,大脑意识渐渐消散着,脑内那个温柔的声音形成了最后一道屏障。

绝影以为自己会死。

他没有任何关于昏迷期间的记忆,只觉得睁眼的时候异常疲惫,全身的酸痛感无法褪去,护工告诉他,时间已经过去了整整一个月。

绝影艰难的张开口,想要说什么之前,护工低下头,用手电筒确定了绝影眼球的追光性:
“近期会有辅助向导过来,请耐心等待。以及……你的前向导,请节哀顺变。”

绝影的心跳变得不安定起来,护工取下头上挂满的药体液,滚动加大了剂量,他眼角余光看着护工走出门去,脑内依旧没有决定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

一个月。他甚至没有参加自己向导的葬礼,没有见到他最后一眼。

镇静剂的效果再次随着血液涌上来,他刚刚睁开的眼睛视野又开始模糊,悬挂的药剂在他眼里变得模糊不清,他的意识再次沉入了黑暗。

他沉浮的意识中依旧可以断断续续地听见各种熙熙攘攘的说话声和感觉到时有时无的触碰感,但始终没法醒过来。一阵淡香进入了他的脑内,让那些喧嚣声都散去了,他花了一些时间控制自己的眼皮,再次睁开了眼睛。

他不知道这次又过了多久,但是他看着床前的人,那双再也熟悉不过的眼睛,他缓慢地挪动着眼珠,极其沉重地眨了一下眼睛。

“我在做梦吗?”

他的声音听起来很奇怪,嘶哑又低,吞咽着清了两次嗓子,喉结滚动着再次开口:“谧……”

“从今天开始我担任你的临时向导。在你的恢复期间,一切听从我的指示,我叫陵光,代号朱雀。”

长发的人一字一顿地开口,瞳孔紧缩着聚焦到绝影的脸上,在视线交汇的一瞬间,绝影的脑内瞬间涌入了极其强烈的精神试探感,他现在的精神屏障几乎等同于一个婴幼儿。他猛地闭上了眼睛,床边的人再靠近了一些,指尖抵在了他的肩膀上。

绝影不明白这个人的向导素为何如此浓烈,他感觉自己像是溺进了水里,光是那样小部分的皮肤接触,就像一双将自己死死扼在泳池中的手。

“打开,你想让我来强的?”

朱雀的声音再次在绝影耳边响了起来,温柔又缓慢。然而绝影额角的筋都鼓了出来,监视器上的心跳不断地攀升着,就算他知道会有新的向导,然而他无法接受在睁眼闭眼中就迎来的新的结合。

况且这位向导和静谧长的该死的像。

绝影死死地紧扣着自己的精神屏障,他感觉到朱雀的精神场已经包裹住了他,只需要往内轻轻一压,就会完全破碎掉。

但是朱雀就此停止了动作。

这样的僵持近有十分钟,当绝影意识到朱雀在干什么时,他突然猛地睁大了眼睛,手上的青筋鼓了起来,导致不少的血回流进液体管里。

朱雀在查看他脑内关于静谧的记忆。

他的精神场不可扼制地剧烈抖动了起来,就像一个被灌入过多空气的肥皂泡,扭曲膨胀成诡异的模样,最后啪地一声爆烈在朱雀外围的精神场里。

一座牢固而紧绷长桥在他的脑内轰然矗立。




评论(6)
热度(114)

© 逢雨楼 | Powered by LOFTER